HOME > RECIPES > Appetizers > 西式花椰菜溫野菜沙拉

西式花椰菜溫野菜沙拉

食譜來源: 「MASA10大超級食物」
準備食材

花椰菜 Broccoli 200g 地瓜 Sweet potato 80g 蜂蜜 Honey 2大匙 鴻禧菇 Shimeji mushrooms 100g

調味料

橄欖油 Olive oil 1/2小匙 鹽 Salt 適量 黑胡椒 Black pepper 適量 白酒醋 White wine vinegar 3大匙 黃芥末籽醬 Dijion mustard 少許

Vegetables蔬菜, Salad沙拉,

0 h 10 m 2 Servings difficult

作法

花椰菜切好洗一下,再泡在水裡。( 花蕾的部位常會有蟲,只要將花椰菜泡在水裡,上面蓋一個盤子,用手壓約5~10分鐘,就可以使 泡在水中的蟲類無法呼吸而跑出來,沖一下水就處理好了。

鍋中 準備滾水,加入一點鹽。 放入沖好的花椰菜(為了不讓營養流失,最久只能煮約2分鐘)放在濾網上放涼就好了。

地瓜削皮切小塊,稍微泡一下水,去掉表面的澱粉。取蒸鍋將地瓜蒸到軟(約5分鐘)。

碗中加入白酒醋(或米醋)、鹽、黑胡椒與蜂蜜及黃芥末籽醬,及橄欖油(增加滑潤的口感),攪拌好,美味的醃醬就準備好了~!

鴻禧菇剝小塊,平底鍋開中火,加入一點橄欖油再放入鴻禧菇炒到金黃色,再直接放進醃醬裡。( 趁蔬菜還有溫度時放入醃醬裡會比較容易入味喔!)

碗中再放入汆燙過的花椰菜,拌一拌就完成了!


商品評論
我要評論
暱稱  
※為避免您的資料外洩,您的留言內容請勿留下包含個人隱私、手機號碼或訂單等相關資訊。(限 250 中文字)
驗證碼 換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