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ERVICE > 常見問題

不沾鍋最適合用來準備高蛋白質類食材的菜 餚,像是蛋、魚類等。讓你在烹飪時避免食材沾黏在平底鍋上,料理更方便,清洗也容易。
帶尖硬骨質的肉類(如排骨、丁骨牛排)、甲殼類海鮮(如螃蟹、蛤蜊、龍蝦)應避免使用不沾鍋料理,以免傷害不沾塗層。
請使用木製或耐熱的塑料或矽膠料理工具,請勿使用尖銳或金屬製的料理工具,以免損傷不沾塗層或其使用壽命。
BEKA產品均通過SGS食品接觸安全的相關檢測,且全數商品皆不含PFOA、PFOS,請安心使用。
BEKA的不沾鍋類商品均可適用大部份熱源,包含瓦斯爐、電爐、陶磁爐、電磁爐。但不適用於烤箱與微波爐。
初次使用前請將所有標籤貼紙移除,使用清水及食器用中性清潔劑洗淨,清洗完畢後將表面拭乾即可開始使用(請勿空燒烘乾)。
平時可以食用油擦拭鍋內表面,有助於延長不沾塗層的使用壽命。
鍋具導熱是透過下方直接加熱,如在爐火上使用時需注意火苗切勿大於鍋底面積,以免燒到電木手把或外鍋身喔!BEKA的不沾鍋類商品導熱性能良好,使用時控制在中小火即可,爐火面積切勿大於鍋底面積,避免大火爆炒或空燒,油炸時將油溫控制於200°C以下,可更節省能源,且延長不沾鍋的使用壽命。
鍋具的底層須與爐架相稱,可使加熱效率最大化,同時防止鍋身過熱或是損害把手。
謹記使用小火或中火即可!在瓦斯爐上烹煮時,火苗不可超過鍋具底部。由於BEKA鍋具的熱傳導快速,使用中火或較低溫度烹調就已足夠,可節省能源的消耗。高溫可能會毀損或使鍋具褪色,請讓鍋具逐漸且緩慢加熱。
清潔鍋具時建議以溫水,或利用鍋子稍微冷卻後的餘溫,搭配食器用中性清潔劑,以柔軟的棉布清洗,請勿使用含氯的清潔劑、漂白水、去污粉、鋼刷或菜瓜布等易損傷不沾塗層的清潔用品清洗。
洗碗機的強力水柱、強效清潔劑、高溫烘乾及洗碗機內物品的碰撞,皆可能影響不沾塗層的使用壽命,建議採用手洗。
請先使鍋具自然冷卻,將鍋具置於水中浸泡幾分鐘,再以建議方式清洗即可,請勿使用尖銳、易磨損鍋具的清潔用品刮除或磨除。
不沾塗層如有損傷或刮痕建議汰換。

1.請移除所有包裝及標籤,必要時可使用丙酮或(食用油)輕鬆將黏膠清除。
2.使用溫水清洗您的新鍋具,沖洗乾淨後以軟布仔細擦乾,使其完全乾燥。
3.建議每年使用少量的食用油來保養廚具3-4次,並用廚房專用擦手紙來擦淨。
1.謹記使用小火或中火即可!由於製造BEKA 貝卡鍋具的材質具備快速熱傳導的效 果,使用中火或較低溫度 烹調就已足夠,且可節省能源的消耗。高溫可能會毀 損或使鍋具變色,持續的高溫也會使食材燒焦。
2.油炸食物時,需使用鍋身較高的鍋子,以避免熱油噴濺時造成燙傷。油量不可 超過鍋具的一半容量,並切 忌使用鍋蓋或讓油溫過熱。
3.鍋具的底層須與爐頂相稱,可使加熱效率最大化,同時防止鍋身過熱或是損害 把手。在瓦斯爐上烹煮時, 火苗不可超過鍋具底部。
1.須等待鍋具冷卻後再放入水中,開始洗。
2.大部分的BEKA 貝卡鍋具皆可使用洗碗機清洗(請確認包裝上說明),但鍋具外層 的光澤可能因洗碗機重複 的清洗而消失。最佳清洗方式為使用溫水加中性清潔 劑清洗再以毛巾擦乾,手洗可保持鍋具的亮澤度。
3.將鍋具置入水中浸泡數分鐘可移除燒乾的食物殘渣, 如有需要可使用溫水或是 食器用中性清潔劑,以尼龍 刷具(菜瓜布或海棉)清洗乾淨。
4.建議時常使用貝卡不銹鋼清潔劑清洗,以維持您鍋具的嶄新及亮澤。鍋具上的 斑點及石灰,請使用不銹鋼 清潔劑即可清除。
使用時請避免瓦斯爐火源大於鍋底面積,鍋耳或把手雖有採取防燙的設計,但無法完全隔絕熱傳遞,仍需適時輔以防燙手套或工具,以免燙傷。
此情況主要為瓦斯燃燒未完全導致碳附著於表面,烹調前請將鍋底水分充分拭乾,即可避免此狀況。
1.不可讓鍋具乾燒。如果發生此情形,請立即關掉火源,而且在鍋具冷卻前,請勿嘗試移動,請注意安全。
2.將鍋具從爐架上移開時,請直接向上提起即可,若以拖移或滑動方式移動鍋 具,可能造成鍋具表面損傷。
3.烹調時請避免使用尖銳的物品,如電子攪拌器、尖銳的刀具,這些物品可 能會 刮傷鍋具。
4.請注意食用油的烹調方式,如橄欖油等,以免造成鍋內產生不易去除的燒焦斑 點。
5.使用油煎時請務必小心。建議您與鍋蓋一同使用(油炸食物時例外),以避免油的噴濺時造成燙 傷的風險。
6.基於安全考量,請勿擅離無人看顧的爐火上的鍋具。
1.不可讓鍋具乾燒,以免損壞鍋具。
2.乾燒或加熱過度時,請勿用冷水立即沖洗降溫。
3.使用含氯的清潔劑或漂白水會傷害不銹鋼層。
4.使用鋼刷、鋒利物體或去污粉清除鍋面食物殘漬會刮傷鍋面,但不影響產品功 能。


1.移除所有包裝及標籤。必要時可使用丙酮或食用油輕鬆將黏膠清除。
2.使用溫水清洗您的新商品,沖洗乾靜後以軟布仔細擦乾,使其完全乾燥。
3.第一次使用時,請使用少量植物油擦拭產品邊緣。
1.鍋具的底層須與爐頂相稱,可使加熱效率最大化,同時防止鍋身過熱或是損害 把手。在瓦斯爐上烹煮時, 火苗不可超過鍋具底部。
2.鑄鐵的蓄熱效果非常好,以致於鍋具可能會變得非常熱,建議使用隔熱手套拿 取。
3.僅可使用木質、塑膠或是耐熱的尼龍製工具,以防止刮壞琺瑯。短暫使用金屬 製用品也可能傷害到表面。
4.避免傷害琺瑯表層,絕不可在鍋具的琺瑯表面上直接切割。
5.鑄鐵茶壺使用時,請勿將茶水長時間置於壺中,也請勿將茶壺接觸鹽或油,茶 壺溫熱時不可急速冷卻。
1.須待鍋具或鑄鐵壺冷卻後再放入水中,茶壺溫熱時不可急速冷卻。
2.不可使用洗碗機清洗,以預防無琺瑯的邊緣產生銹蝕。
3.請在溫水中清洗,並以毛巾仔細擦乾。
4.清洗完後請務必保持乾燥,鑄鐵鍋可時常使用少許植物油擦拭邊緣,以避免氧 化。
BEKA貝卡不沾鍋產品自購買日起提供二至三年的產品保固,各產品的保固年限請參閱產品外包裝標示及說明。
BEKA貝卡商品在正常使用下,依包裝標示享有保固服務,但保固範圍不包含以下情況:
1) 未依說明指示不正確使用產品:如使鍋具過熱、人為導致鍋具損傷或變色、使用金屬或尖銳的器具刮傷不沾塗層等行為。
2) 正常磨損或污舊、人為疏忽及不當使用。
3) 嚴重撞擊或摔落產品而造成的損傷。
4) 使用於商業用途或特殊環境。
5) 用於非預期的用途。
6) 經自行拆解的商品。
請將BEKA貝卡商品連同原包裝及購買證明送回原購買地點,同時提供您的姓名、電話、收件地址、產品問題說明等相關資訊,或請直接聯繫消費者客服專線0800-251-030。
如發生空燒情況,必須立刻關閉熱源,待鍋具冷卻降溫後再從熱源上移開,請勿直接澆入冷水,以免因瞬間溫差過大損傷不沾塗層或鍋具。
使用時請垂直從熱源上拿取鍋具,避免拖動或滑動,以免損傷鍋具表面,並依建議方式清潔。外觀上的損傷不致影響產品性能,不包含於保固範圍內。
使用時請避免瓦斯爐火源大於鍋底面積,鍋耳或把手雖有採取防燙的設計,但無法完全隔絕熱傳遞,仍需適時輔以防燙手套或工具,以免燙傷。
玻璃材質的鍋蓋請避免瞬間溫差過大,例如將濕抹布蓋在鍋蓋上,或使用後立即沖冷水,使用時亦須避免碰撞,以免產生細微裂痕導致後續碎裂。
依商品而定,請聯繫客服專線0800-251-030 (符合保固資格可免費更換;如是人為損壞將需負擔零件或維修費用)。